就說是沒有粽子的粽子節啦!所以刊頭照片不是粽子也不奇怪吧!:P

這個端午節雜記要從上週五說起。

早在台鐵開放端午訂票之初,我就早早起床訂了周五晚間回彰化的火車票。準備出門搭火車時,在信箱看到了一張很特別的明信片,拿出來一看,原來是正在進行〝我的春末旅行。尋找木車站〞的哈利桑在旅途中寄來的明信片。(哈利,謝謝你!^____^)從幸福到平安站的莒光特快,剛好我當天要搭的就是莒光號呢!(雖然後來有點小烏龍:P)

因為當天台鐵的火車在宜蘭發生了事故,有點擔心火車停駛的我,出門前還特地打電話去問有沒有正常發車(因為我要搭的車是從台東站開出的)。台鐵人員回答火車改由松山發車正常行駛,所以就安心出門了。到了火車站之後,發現火車竟然慢了67分鐘!!!可悲的台鐵,從松山發車到桃園而已,竟然可以誤點這麼多分。捨不得母親半夜一兩點還得出門接我回家,當場我就退了車票,改搭週六早上的車回家過節。然後我就大包小包的又回到了桃園的家了,哈哈~(苦笑)。

本來還有人特地交代,如果彰化家裡有包粽子,就帶一些回來吧!結果回到家後發現今年沒包粽子,因為我們小孩平常都不住家裡面了,如果包了一定吃不完,家裡的爸媽就得每天解決那些粽子兵團。媽媽聽說有人想吃他包的粽子,還特地要出門買材料綁粽子讓我帶回桃園,我不想要麻煩媽媽,所以阻擋了下來,所以到今天為止,今年的粽子節我還沒吃到粽子。

這就是我沒有粽子的粽子節!流水帳完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