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大的校門(北大門)正對面,有一座曾經上過電視新聞的土地公廟,因為這兒住了一個很有趣的土地公,傳說祂很靈驗而且超級愛喝泰X牌仙草蜜,所以想進交大的人,大多會先拿泰X牌仙草蜜來這兒拜拜碼頭,而且還要是以六為倍數的瓶數喔。

看看這則有趣的報導吧!→ 交大土地公 愛喝仙草蜜 考前超人氣


每到考季前,這供桌上就會擠了滿山滿谷的仙草蜜。上週一回交大辦事情,我們也一起去拜了土地公,可能碩班的考試已經過了吧!所以桌上的仙草蜜看來沒那麼壯觀。


土地公廟旁有兩台自動販賣機,賣的清一色也都是泰X牌的仙草蜜,夠絕吧!聽說連土地公廟旁的7-11都還特地開仙草蜜專櫃呢!我們都戲稱這一定是全台泰X仙草蜜銷售業績最好的7-11:P。不知道拜別的牌子有沒有效果,不過我想大概沒有人會拿自己的前途來開玩笑吧。


廟旁的小倉庫裡也堆滿了仙草蜜,我本來還很納悶,那麼多的仙草蜜該怎麼處理呢?後來在廟裡看到牆上貼了許多的感謝狀才解開了我的疑惑。原來考季結束後,廟方會將這些仙草蜜會轉送給孤兒院、老人院或其他慈善單位,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方法呢。

批A斯1:這只是一則有趣的傳說,信不信在個人囉
批A斯2:當初我進交大之前倒是沒去拜過碼頭。當年我遠在斗六啊!而且根本不知有這個傳說:P,不過有同學真的有拜,而且聽說現在在讀博班的同學考前也有再來拜。

-----------------------以下與土地公無關囉!------------------------


在等待辦事情時,我帶著我家小妹在校園裡亂晃,好久沒在白天拜訪交大了,結果發現公車候車亭變成了這等可愛的模樣。想當年要回家時都會在這兒等公車,如果當初就有這公車亭的話,那麼當年在亭裡等公車的我看起來應該會更有氣質:P(哈!牽拖)


另外一個引起我注意的建築物是上方這座正在興建中的招待所,光看它那木質的外牆面以及大大小小、尺寸不一的可愛窗戶,就讓我夠興奮的了,希望蓋完後能有機會親自到裡面好好瞧一瞧:)。

 
在校園裡的湖畔發現正在綻放的美麗櫻花,也讓我興奮了很久,沒想到四月底了還能看見美麗的櫻花呢!稍稍抒解了今年沒能去賞櫻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