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老師的水彩課又開班了,而且已經上過四次課囉!繼上回的水彩曼波之後,這回的進階班叫做水彩探戈,不知接下來會不會還有水彩恰恰呢?雖然叫做進階班,不過我的程度是沒跟著進階啦!因為從上回的最後一堂課結束之後,壓根兒也沒提起水彩筆過:P,金害!這樣會進步才怪。不過進階般的課程比起之前的真的是難多了,兩個小時的課程其實蠻趕的,往往一下子時間過了都還畫不完,所以跟同學聊天的機會也變少了:(。


水彩曼波課時,課程內容比較偏向單一物件的描寫,例如果醬瓶、盆栽、門窗等,而這回的課程則是多樣物件拼出完整的畫面。上圖即是第一次上課的內容,房屋及樹木的繪製,我自己則另外再加了個小女孩。而下方的房子則是回家練習的作業,老師要我們畫出自己心目中的夢幻屋子。其實我一點想法也沒有,最後畫了一棟像是位在鄉間的小屋。兩張圖其實我都不滿意,我一直沒辦法隨意揮灑,也不太會掌空水分,所以總畫不出〝水彩〞的那種感覺。


第二堂課時老師發現,上一堂課的內容對我們似乎有點太難,雖然是進階班,但還是有些新同學比較沒有水彩經驗,而且大家普遍存在的問題都是水分的掌空及筆觸運用的問題。所以我們又練習了調色、渲色、筆觸等基本技巧。接下來老師要我們利用練習的這些技巧畫出一張森林的景色來。大家要憑空想像,自己完成構圖後再上色,這一次當然還是畫不完,回家繼續完成吧!(憑空想像對我來說是一大考驗啊!)


這是我最後完成的作品,其實畫完後自己覺得這樣的森林背景也太單調了吧!不過實在沒什麼時間再修飾了,就直接交出去了,哈哈!還是無法突破自己拘謹的畫法,我真是個龜毛的人啊!(我到還蠻喜歡這次的色彩)


第三禮拜的課程是白色物體的繪製,其實我已經把老師原本三層的雜貨櫃簡化成兩層了,可是光是打鉛筆稿就花了我好多時間,回家後又花了很多時間才把作品完成。一樣的問題,我是龜毛派畫法,每個東西都要細細描繪,自己覺得這樣的圖看起來好死板,我也想要率性一點啊!之前我的國畫老師也是說我太拘謹了,要放開一點。其實我也想啊!可是為什麼就是做不到呢!我要突破、突破啦........


--------------------------------小插曲----------------------------------
剛從京都玩回來的幸福小西,帶小點心來給大家吃,是好好吃的抹茶捲心酥:),呵呵!這回的水彩課還是不忘吃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