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特地出門到大溪去賞流蘇,這個時節正盛開的還有苦楝和羊蹄甲。賞花的人詞窮,只能站在花前樹下,讚嘆造物者的神奇、直呼好美、真美、真的好美喔!


大溪藝文之家裏的兩棵流蘇(去年只發現右邊那棵)正盛開著,尤其照片右邊那棵遠遠的看起來就像是覆滿白雪一樣。


左邊的流蘇在水池後無法靠近。



無法到日本賞櫻,那就來賞流蘇吧!站在流蘇樹下,抬頭仰望,光線從縫隙中灑下來,啊~好美呀!


滿樹的雪白。


纖細的花瓣、淡雅的香味,真是迷人。


紫色煙霧般的苦楝,此刻在鄉野間隨處可見。


淡紫色的小花,有著比流蘇濃郁的香味。


從家裡到大溪的路上,有一段種滿了羊蹄甲,羊蹄甲又稱南洋櫻花,每次盛開時經過,看著滿樹的粉紅,都會覺得好浪漫喔!

------------------------我家也有流蘇囉!---------------------------
去年就很想買棵流蘇的,可惜一直沒看到哪兒有在賣樹苗。今天下班後到愛買晃晃,竟然在愛買前的花圃看見了四、五棵小苗,當然馬上敗了一棵。小小的樹上也是開著滿滿的花呢!哇哈哈!從今天起我的家裡也有一棵美麗的流蘇囉!

我的流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