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的曼谷行選擇的是泰航機加酒的蘭花假期,這個套裝有送半天的city toour,所以我們安排第二天早上到坐捷運比較不易到達的大皇宮(The Grand Palace)展開金光閃閃的半日市區觀光。


早上七點city toour的車就來接我們去跟住在其他不同飯店的遊客會合,然後我們就跟著整車的外國人搭著冷氣小巴出發了。在到大皇宮之前,小巴先走到昭披耶河及中國城的早上花市,導遊還特地請司機開慢一點,好讓我們可以欣賞窗外當地人的早晨生活。


很可愛的導遊,名字叫做Tim,她說Tim在外國是男孩子名,可是在泰國是女孩子的名字,而且是代表聰明的女孩唷!她特別的強調她是女生。因為怕我們迷失方向(因為遊客實在是太多了),她特地帶了一把上面印滿了LV logo的小紫傘,要我們認好傘跟著一起走。不過我跟廖小熊一致認為認右邊照片裡這兩個日本鳥窩頭男比較快,因為他們的鳥窩頭實在吹得很高,提紅包穿花衫,在一群遊客裡實在太明顯啦!:P

大皇宮(The Grand Palace)
大皇宮建於1782年,是泰國歷代保存最完美、規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皇宮,它不僅是一個觀光點,更是曼谷的標誌。這座皇宮由白色的宮牆圍繞著,佔地約一平方英哩,主要由幾個宮殿和一座寺院組成,雕樑畫棟,美不勝收;而大皇宮其中的寺院即為著名的玉佛寺,在大雄寶殿的金色高座之上供奉有備受尊敬的玉佛像,整座寺廟都貼上金箔並鑲嵌五彩繽紛的貝殼及玻璃片,在陽光照耀下散發燦爛色彩,是皇帝禮佛專用地方,故無僧侶居住,是全泰國最神聖的地方之一。
(以上介紹摘自http://www.fantasy-tours.com/achappygo/orchid/bangkok.htm


不知是不是為了搭配大皇宮內的建築造型,外面的樹木全部修剪成三角狀,感覺很可愛。不過最左邊那棵樹大哥好像該剪頭髮了。:P


等導遊買好了票,準備進去參觀囉!遊客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大家要跟好唷!另外,在進入大皇宮之前,如果你穿的是會露出小腿的服裝,不管是裙或褲,甚至是蘋果綠的七分褲都不合規定,一定要套上他們準備的沙龍才能進場,也不能穿無袖的衣服露出手臂唷!(幸好我的褲管是可以反折下來的)


泰國人也很喜歡折蓮花,把新鮮的蓮花瓣往中央折成一個蓮座狀,因為供佛一定會用到,所以一入門後就有人在一旁邊折邊賣。

金剛佛殿

千萬不要問我這些建築代表的是什麼,因為以我的破英文,要完全聽的懂導遊介紹的內容就已經是天方夜譚了,更何況是還要記到現在,頂多我只能在導覽圖上把建築的名字找出來而已。:P

碧隆天神殿

放眼望去就是這樣的建築,尖塔、鳳尾、金光閃閃!

藏經樓一隅

華麗的美、金碧輝煌的美

樂達納舍利塔

除了金碧輝煌還是金碧輝煌


張牙舞爪的金碧輝煌

怕大家閃到眼睛,所以還是不要放太多比較好,有興趣看其他建築的朋友,就請連結到相簿吧!按我到相簿



接下來,來一張蘋果綠耍寶的照片吧!


參觀完了大皇宮,離開前回眸再來一張宮外一景吧!(其實實在是大到很多地方都沒參觀到)

接下來,我們就被載去賣了,去哪兒呢?去過泰國的人大概就猜的到是鑽石工廠啦!不過我們沒興趣,所以全身而退,只是浪費了一些時間,加上先前都沒被告知,所以奇蒙子有點不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