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堆老扣子,是從媽媽的扣子盒裡挖寶出來的,有些或許年紀跟我一樣大,有些可能比我還年長。老老的扣子,有著歲月的痕跡,舊舊拙拙的,卻有一種樸實的美感、時間的味道。


平時把它們收在可愛的玻璃罐裡擺在案頭,偶爾把它們拿出來,一顆一顆摸著、看著,細細品嚐。我不愛珍珠鑽戒,卻視這些扣子為珍寶,這些小顆粒總讓我回想起年幼的時光,客廳門旁的母親用工業用裁縫車,轟隆轟隆的車著家庭代工的皮包,為我們賺取學費的辛勤模樣。母親很高興,三個女兒中有我跟她一樣喜歡針線活兒,感覺好像有人繼承衣砵。我也很高興,因為母親的影響,讓我瞭解縫縫補補的樂趣,體會手作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