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心的蘋果綠又有新遊戲囉!這回我要來玩鉤毛線。其實想學鉤毛線已經很久了,每次去書局總會去看看編織的書,可是書中那一堆OO、XX、TT....等符號,看了就讓我害怕:P。上回去墾丁時,也是剛玩鉤毛線的Subig很認真的帶了毛線跟鉤針在車上努力的練習著,我跟他借來玩了一下,沒過多久很會暈車的蘋果綠就宣告放棄:P。所以鉤毛線這回事就一直延宕著。

昨天晚上國畫課下課時,兩位新同學(終於有年輕人一起來上課囉^___^)談論到隔天要鉤毛線,我就很厚臉皮的問可不可以跟,沒想到新同學Pin很好心的答應了,真是好人啊!!

於是帶著工具和材料,今天下課後到了約好的地點。一開始看到要教我的Pin拿出一朵困難度很高的玫瑰花來,我心想這未免也太困難了吧!我可是第一次鉤的初學者啊!沒想到在Pin的指導下,今天只用鎖針跟長針兩種方法,花了我兩個小時,終於真的就讓我鉤出了一朵玫瑰花來啦!哇!哈哈哈~

藍色的玫瑰花,用的是夏天就買好的毛線,所以看起來就是一整個清涼感:P,在這涼涼的秋末,讓我有點想打噴嚏。後來自己又隨便胡亂鉤了兩片葉子櫬在下方,看起來好像還蠻有那麼一回事的。事實上,漏針的漏針、算錯洞的算錯洞......2266(台語),反正第一次嘛!我就不跟自己計較了。

晚上自己又嘗試用鎖針亂鉤了一朵不一樣的毛線花,搭配上冬天的布料及暖暖的羊毛氈球球,是不是溫暖了許多呢:)。喔!耶!!蘋果綠又有新挑戰囉!(其實星期二拼布課時,才趁著週年慶打折買了一組俄羅斯刺繡的工具而已,真是花心又敗家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