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之前有介紹過的中壢玩樂藝夏-街頭藝術節嗎?會有這次的擺攤經驗,就要從這個活動說起。

上週六我跟朋友在中午一點多就興沖沖的想去看這系列活動在內壢元生公園的第三場市集,到了現場後發現空空如也,工作人員才開始在搭棚子,原來是改到三點了(官方網站上沒公佈)。幸好我們住的不算太遠,先打道回府,晚點再來一次。

四點半過後我們又到了現場,如果對第一場中平路的超冷清市集還有印象的話,你應該就不會對這次的市集活動抱有太大的期待,上方圖片是當天活動現場的舞台,一樣有現場演唱的表演,依然是人最多的地方,我想路人可能還是比較喜歡看表演啦!


這是我站在市集攤位中間往兩邊各拍一張,不到二十攤吧!看得出來一樣很冷清,連攤主都回頭去看舞台區表演了:P。


然後我在攤位裡發現了一個正在努力做不織布小娃娃的小妹妹(對我來說他真的是小妹妹咩!都小我一輪以上了:P),他是青蛙搭訕狗的shallon,因為他做的海尼根青蛙實在太可愛了,所以就聊了起來。東聊西聊之後才發現他竟是之前曾在留言版留言問我有關這次市集的朋友,然後開始聊起了這次的活動(其實是抱怨:P)。他說本來上次因颱風延期到29日的第二場市集突然在上週五又臨時改到隔天的23日,而跟他一起合攤的朋友隔天無法到,於是邀我一起來擺攤,我想了一下就很勇敢的答應了。(當時都沒想到,這種臨時改時間又沒在網站公佈也沒宣傳,怎麼會有人呢!慘~)


回家時,一路上腦海裡就開始想著該做些什麼東西,因為只有一個晚上,布類製品絕對趕不了幾個,所以就決定做些小飾品好了,確定之後就跑到小熊媽媽買需要的材料,幸好桃園的小熊媽媽離我家不遠啊!不然光是材料的問題就解決不了了!

上面那一碗彩色湯圓(羊毛氈球)是我站在浴室的洗手臺前搓到半夜三點多的成果,看來好像不多,可是我的手可是搓到快廢掉了(因為過程並不是只像搓湯圓那樣而已)。然後再加工到早上七點,整個人就已經恍惚到不行了,只好放棄先去瞇一下了!這時就很感謝活動是在下午三點才開始:P。


隔天約好兩點半到中壢公九公園,可是因為我也不確定地點到底在哪裡,而且可可先生又不在我必須自己騎摩托車去,所以一點半不到我就提早出門了。頂著大太陽騎了二十分鐘後就找到目的地了,這時兩點不到。公九公園其實蠻漂亮的,可是感覺有點小偏僻,比較像是社區公園那樣,當下對今天的出擊感到有點小悲哀 :(  。時間還早,先回市區去找個M填飽肚子吧!


兩點半回到現場之後,工作人員還在忙著佈置場地,我看都還沒有擺攤的人出現,就先找了個先搭好的棚子坐在草地上等著。就這樣一直到了三點多才陸續有人到來。


我們自助式的自己搬好桌子之後,就開始佈置攤位了。這一個晚上的時間,我總共用羊毛氈球做了十對耳環、十個手機吊飾、兩個髮簪及兩個髮夾,東西還真是少的可憐啊!就是因為東西太少了,該怎麼展示也很傷腦筋,靈機一動想到前一陣子參加婚宴拿到的喜餅盒子可利用,稍微改裝一下就拿來用了。(阿敏啊!真是感謝你的喜餅ㄋㄟ!)


連小紙袋都是現場站在大太陽下趕出來的,因為深深覺得生意會很爛,所以只做了十個我就不想做了。


今天的活動有配合中壢市民大學的期末成果演出,所以可以猜想的到現場最多的就是婆婆媽媽,另外還有散步的阿公阿媽、帶小孩到公園玩的家庭主婦、溜狗兼運動的人,你會期待有很多年輕人沒事跑來這個偏僻的公園嗎?唉~看看那些穿著短褲拖鞋的附近居民們,大家最愛的還是看免費的表演啦!


當天現場最受歡迎的就是這三個小丑哥哥們,總是有一堆小朋友跟在他們後面跑來跑去。看這個情況,我們好像是被找來當背景的:P。


今天的攤位,不到十攤,因為經過週六的日曬及打擊,可能有人不想來了吧!無聊的大家只能自己找樂子:P,看看表演、聊聊天、發發呆、一直曬太陽........


雖然偶爾有人經過會說〝好可愛喔!用什麼做的?〞但就僅此而已啦!粉不好意思ㄋㄟ,第一次擺攤業績就掛零,讓期望很高的大家失望囉!我想這次擺攤的收穫就是曬黑跟累吧!幸好在太陽快下山之前突然想到請人幫我拍張照作紀念。哈哈哈!也算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咩 ^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