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母親節之前的那堂課,國畫老師很應景的選擇了萱草這個題材來讓大家練習 ,萱草即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金針。古時遊子會在母親的住所栽種萱草,慰藉母親因子離家在外的憂愁,因此又名忘憂、療愁。萱草就像是中國的康乃馨一樣,是我們的母親花。


萱草除了食用之外,我想最受矚目的,就是每年八、九月花東那滿山金黃的金針花海了。2003年的夏天,我獨自坐火車完成一趟一個人的環島旅行,其中很重要的一個行程就是到台東的太麻里看金針花海。

一出太麻里火車站,我就被整條馬路上曬滿黃澄澄金針的景象給震攝住了,而往金針馬路的盡頭看去就是藍天與海洋,這一幅景色,反而成為我的賞金針花海裡最美的一個回憶。因為租了摩托車一路殺上太麻里山區之後,我所看到的金針山並不像之前在網路上那樣的天開地闊壯大美麗,而是一小區一小區像小品文章式的秀氣,或許是我並沒有找到最美的地方吧!後來發現網路上很多美美的金針花山大多是在花蓮的六十石山所拍的,如果今年暑假有機會的話,我想預約一趟六十石山的忘憂花海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