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在桃園復興鄉及新竹的山區,已經看見有人在路邊販售甜蜜多汁的水蜜桃了。

印象中的第一顆完整水蜜桃,是在大學時候吃到的。別驚訝!在父母節儉家境小康的蘋果綠家,水蜜桃可是一種奢侈的水果呢!所以我的童年記憶裡是沒有水蜜桃存在的。就算是後來,家中也鮮少有水蜜桃出現,即便有,也會是大家一同分食那桃香滿溢的甜蜜果實。

最奢侈的一次記憶,是到日本琉球旅行時,在下榻民宿收到同行朋友的友人從日本本島寄來的水蜜桃。一箱的水蜜桃,未拆封之前就已滿室生香。打開之後如壘球般碩大的果實吸引在場每個人的目光,最幸福的是每個人都分到了一顆水蜜桃。我用兩手捧著大大的水蜜桃,聞著它甜美的香味,實在是捨不得咬下去呢!

來到桃園工作之後,每年總有機會在產季吃到水蜜桃。無論是收到的禮物或是自己在產地買的,水蜜桃的香、水蜜桃的甜依舊是那麼的迷人。但心裡頭的感覺,總比不上舊時與家人分食珍果的幸福滋味。



前一陣子在Rachel家看見她介紹公公婆婆辛苦的栽植、照顧、採收、包裝水蜜桃的過程。瞭解到一顆水蜜桃要送到我們的手中,桃農們需要花費極大的心血。希望大家能多多愛用本土的農產品,這就是給辛苦的農人們最大的支持了。

延伸閱讀:
Rachel家的◆台中好好吃◆ 2006蜜桃成熟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