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你對扶桑花有著什麼樣的印象?是夏威夷海灘女郎耳朵上別的那朵大紅花?還是南洋帥哥身上的夏日花襯衫呢? 

扶桑花別名朱槿,是典型的熱帶花卉,在台灣全年都可以看見扶桑花的蹤跡,而盛花期在 5 ~ 10月。

每天上班都會經過一條兩旁種滿扶桑的綠色圍籬,大大的紅花綻放在清晨的陽光下,搖啊搖的歡迎我經過。每回見到這紅花總讓我想起童年的回憶。

小時候,家裡的附近也有種植扶桑花,放學後的下午時光,最愛的就是和鄰居玩伴四處玩耍。我們會去摘取扶桑花,然後把花蕊摘下,再輕輕的吸著裡頭甜甜的蜜汁,最後互相把小小的花萼黏在對方鼻子上戲耍。雖然只是小小遊戲,但是我們卻樂此不疲。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個可愛的回憶:)。

前一陣子學校自強活動,我們去了新竹峨眉湖及綠世界。在峨眉湖的環湖步道散步時,沿路也種著扶桑。同行一對小姐妹的姊姊摘了一朵花別在妹妹的馬尾巴上,一路上大紅花隨著馬尾晃啊晃的,在我的眼前雀躍的跳躍著,看的我也心花怒放了起來。啊~這豔陽下的扶桑花,這屬於夏日的氣味,夏天真的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