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時還在滴滴答答的雨中享受詩情畫意的桐花散步,一過了中午,天氣卻這麼豔陽高照了起來。午後的時間,我們來到了位於苗栗大湖鄉的大湖雲莊

 
在大湖雲莊裡提供了很多的服務,有和風湯屋可以泡湯,巧克力屋可以喝咖啡,雲餐廳可以用餐,還有一間日式風味的伴手屋可以買些伴手禮。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雲莊主人竟然蓋了一間天線寶寶的家-太空屋,可惜我沒有拍到照片,有興趣的人可以按這個連結,連到大湖雲莊的網站上去瞧瞧,圓圓的房子,很可愛唷!


在雲莊內,我最喜歡的就是到處都種滿了花花草草,有些還是平常我們比較少見的到的呢!例如第一張照片裡的楊梅以及第三張照片左上角的銀杏。而一進園區之後的那一排豔紫色的鼠尾草,更是殺掉大家不少的〝記憶體〞。其他像是香草園裡的細香蔥、甜茴香、琉璃苣、青紫蘇,很多都是第一次親眼看到的植物呢!那豔陽下的竹林,是不是非常的臥虎藏龍呢:)!


一整個上午,帶著我們東奔西跑的楊爸,在大家四散各自去賞花之後,竟然坐在太陽底下睡著了,真是辛苦他了!


由於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所以大家在賞完花之後,全部聚集在這個長滿藤類的小棚子下,納涼、聊天。


這名叫景屏藤的植物,很特別的長著桃紅色的氣根,而店家似乎為了與它相呼應,特地將旁邊的的窗框也漆上了同樣的桃紅色,這桃紅色的氣根可是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大家對著它研究了好久呢!

長的茂密的藤葉,依然阻擋不了陽光的侵襲。細細碎碎的陽光,還是從葉縫中鑽了下來灑在桌上。幸好偶而吹來微微涼風,所以大家就待在這棚子下,天南地北的聊了好一段時光。


第一次跟大家見面的我,實在是不好意思拿著相機朝著大家一直拍,只有趁Lifan在為大夥拍合照時,也留下了這張照片,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跟大家一起出去玩呢:)!


最後一個行程,我們來到了大湖酒莊,不愧是酒莊,入口處就有兩瓶特大號的迎賓酒在歡迎我們。


在品酒中心裡面,可以試喝以草莓釀製的「湖莓戀」以及以李子釀製的「陶然紅」等酒品。這兩種酒出了這兒在外邊可是買不到的喔!不喝酒的我,試喝了一滴滴的「湖莓戀」,真的有濃濃的草莓香甜味呢!

在品酒中心的對面,還有一個新開放的草莓文化館,裡面分不同的樓層,有製酒過程的放映室、DIY品體驗教室、草莓生態展示區、餐廳及空中花園等。可是我們只去了一樓的農特產品展售區而已啦:P!顧名思義,就是販售一些大湖地區的特色產品,尤其是有很多的草莓製品唷!


最後我們的行程(其實是我啦:P)以一根草莓香腸作為完美的結束,草莓香腸並不是用草莓做的,我想應該是製作香腸的肉有用草莓酒醃製過吧!香腸吃起來並沒有草莓味(如果有應該也會很怪吧:P),不過倒是有一股淡淡的酒香,跟一般吃到的黑X牌之類的不太一樣,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啦!

行程充足又豐富的美好一天,就這樣結束了,謝謝主人辛苦的規劃與熱情的招待,希望還有機會能跟大家一起出去玩^____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