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得了一種買書症、閱讀病,三天裡面跑了兩次誠品(其實上週二也去了一趟信義誠品),買了一堆書。可可先生還問我,買那麼多書有沒有看啊!有啦!有啦!我都有看啦!雖然都是閒書,看了不長知識,也要附庸風雅假裝長氣質啦!:P

旅遊系:

【換個巴里島時間】(有沒有人知道那個正確的ㄅㄚ怎麼打出來呀?)
cozy corner三姝之一的Fion的最新力作,以五天的花費,慢玩巴里島16天。最重要的,這本書跟其他巴里島旅遊書最大的不同,有介紹巴里島各地區的雜貨唷!還有逛街地圖呢!喜歡雜貨、喜歡巴里島風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隨書還附贈Fion手繪小手巾兌換券,限量100份。我最近沒什麼時間上台北,所以一定換不到了啦:(!

花草系:

左:【打造我的香草庭園】
一個都市上班族,實現庭園夢之手記。作者阿不因為熱愛香草,因此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從無到有,在陽明山親手打造出心目中的香草花園。這本書是一直在為後院的花園該怎麼設計傷腦筋的我選的參考書,裡面把造園、土壤、植物、病蟲害....等相關之事都深入淺出的講解得很清楚,是本很實用的書。

右:【花草遊戲】
這本雜誌是我最愛看的雜誌之一,每期都介紹了很多花草的相關知識,也可以欣賞到美美的花兒。也會介紹各地的花草小鋪或雜貨小鋪。有沒有注意到封面是cozy corner呢!因為這期有介紹cozy corner喔!還有介紹Fion的家,以及另一個雜貨作家張小珊的家喔!還有日本自由之丘花街草巷的街頭散步,本期真是濃濃的ZAKKA味呀!

手作系:

左:【手工自創品牌 100%HAND-MADE】
為了這本書我跑了三次誠品呢!之前在麻球家看到預告之後,我就超期待這本書的上市。這本書裡面介紹了18位台灣的手創工作者的作品、創意及創作的心路歷程。書中集結的品牌包羅萬象,從包包、玩偶、生活用品、服飾、飾品.....都有。其中在CAMPO裡小有名氣的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力、小花、海蒂朵兒都有接受採訪。當然還有一開始提到的麻球囉!而玩銀工房是我幾年前學銀飾創作的工作室。鍾老師經過那麼多年的努力耕耘,現在也很有名氣了,誠品敦南、忠誠、西門店都有設櫃了!喜歡手創的人這本書值得一看唷!

右:【迷你】
之前有介紹過生活手創俱樂部的〝一對〞這本書,這是他們所出版的第二期,內容一樣是包羅萬象,而且都跟主題〝迷你〞有關。之前有提到這本書是要以月刊的形式來推出,所以書內有預告下一期主題是〝孩子氣〞,看到這三個字就好期待喔!

拼布系:

左:【我和我的手做包包】
中:【自然風布製小物】
右:【我的居家拼布】
這三本一看書名就可以知道是最近在學家飾、拼布的我買回來的參考書啦!因為想要多看看別人怎麼設計、製作才會進步呀!我挑選的書裡面的作品都是比較屬於清爽自然的ZAKKA風,這是我比較喜歡的風格。雖然市面上很多日式比較傳統的那種拼布有些作品也漂亮,可是我還是喜歡清爽自然風。最左邊那本書裡面的作品運用的都是北歐風格的圖案喔!所以喜歡北歐風格的拼布迷可以看看,跟傳統那種濃濃的日式拼布味是截然不同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