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後,雖然天空下著毛毛雨,但是因為想買流蘇樹苗及鳥屋,我還是騎著我的小綠YAMAHA連跑了兩家園藝店。

後來雖然沒找到我要的東西,但是卻發現了這個我一直想去台東看的植物。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見它,但是我直覺就認為它是我心裡所想的那個植物,經過老闆的證實,我想的是正確的。因為覺得它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就把它帶回家囉!

至於〝它〞是什麼呢?就請大家先來猜猜囉!提示是紅色的、可以吃唷!答案就等明天白天開花之後我再拍照上來解答吧!

-----------------------4/15第一次更新-------------------------
昨天第一眼看到這株花兒時,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洛神花耶〞!問過老闆之後,老闆也跟我說是洛神花沒錯。因為我一直很想去看台東金峰鄉的洛神花季,看看傳說中耀眼的紅寶石,但是一直無法如願成行,所以看到這洛神樹苗時,就歡歡喜喜的把它給帶回家了。:)

回家後又上網查查洛神的資料,赫然發現,我買的怎麼是紅花的,網路上看到的都是白花或淺黃的花呀!而且我的花兒也好迷你喔!雖然特徵、花形都對,但是大小、花色跟開花期不一樣耶!是因為品種不一樣嗎?我開始有點好奇它的真實的身份了,有沒有朋友可以給我解答呢?!


上面這張照片其實是洛神的花萼,中間黃色那一顆是它的果實裡面有種子。平常我們食用的部分,事實上是洛神的花萼,而不是花瓣的部分。


今天早上想要拍洛神開花的樣子,結果發現昨晚合成燈籠狀睡覺的花兒都掉下來了,形成了上面這個球狀。這才想起昨天查資料時,有看到洛神只開一個太陽的時間這個描述,意思就是它的花兒只有一天的壽命囉!而今天的天氣一直下雨陰陰的,所以洛神就沒有開花了。不過我會陸續追蹤報導,讓大家看看我的迷你洛神開花的樣子。


這是昨晚合成燈籠狀睡覺的花兒,一球一球的好可愛,真的就像一個個紅色小燈籠掛在樹上。


這是花瓣掉落之後的花萼,摘下來一會兒後變的有點咖啡色。因為我真的很好奇,所以還把它洗乾淨,去掉果實之後,不怕死的放到嘴巴裡嚼一嚼,想看看是什麼味道。結果真的是洛神的味道耶!有點兒酸酸的,可能因為真的是太迷你了,所以味道只有淡淡的而已。(放心啦!截至目前為止,我都沒有拉肚子唷!所以應該沒事啦!:P)


這是今天早上拍的,將開未開的花苞,看得出來暗紅色(接近紫色)的花瓣背面長著白白的絨毛,花萼上也長著小刺。我在拍照時,一隻毛毛蟲跑來搶鏡頭。:P


小小的枝幹上,長了好多花苞,看來只要陽光充足,還會開很多花呢!所以大家一定可以看到它開花的樣子啦!我會持續上來更新的,記得來看看唷!:)

-----------------------4/17更新----------------------

星期天中午,室友跟我說〝你的洛神開花囉!〞我馬上興奮的衝上樓,拎了相機往外衝。真的開花了耶!就是昨天那朵將開未開的花苞,已經綻開了。正面拍、側面拍、背後拍......,狂拍不停,好像在拍摩特兒喔!

深紅色的花瓣,有點像扶桑花的外型,我的迷你洛神真的跟網路上看到的不一樣呢!是不是有分觀賞用及食用的兩種不同品種咧?有哪位高手能給我答案嗎?

--------------------------------------------------------------
結果後來發現
我好像被花店老闆唬了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類似的花
它好像叫紫葵
不過我還是不確定耶
紫葵(Monarch rosemallow)
Hibiscus radiatus Cav.
錦葵科 Malvaceae

http://web.ncyu.edu.tw/~woodman/0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