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分別在HallyRicesu家看到他們介紹這色澤粉嫩、Q感十足的小丸子時,真的有股衝動想從螢幕上拿起來咬一口。忍到了上週末,趁著到天母再訪Cozy Corner時,終於去把它們給帶了回來!


位於天母的三明堂是一個老婆婆和他日籍的丈夫所開的,店裡頭賣的是日本空運來台的食物。店內雖然不大,但是卻給人在家裡的感覺,牆上掛著日本風小物,讓這家店有股濃濃的日本味。

其實這家店在網路上已經算是小有名氣了。週六晚上我大約八點抵達,算來應是過了晚餐時刻,可是店內卻座無虛席呢!冷凍庫裡,連我最想買的草莓大福也已經賣完了,幸好三色丸子還有,趕緊包了一份帶走,特地來的,怎容錯過呢!

 
可憐的丸子,隨我一路坐火車幾回桃園。一路上,我深怕它們被擠壞了。回到家後,丸子退冰的剛剛好,貪心的我忍了那麼久,當然四種口味都要給他來嚐嚐囉!


學學Ricesu,來個剖面圖吧!看看這些小丸子,被我的蠻力切的不成丸形,但是美味依然十足唷!

白色:如果不是看過Ricesu寫過這是胡桃口味的內餡,我還會以為這是花生口味呢!不過這果仁香倒是比花生清淡一些。

綠色:艾草外皮包著紅豆內餡,細細咀嚼下,QQ的皮裡會散發出艾草的香味,紅豆內餡甜度適中,吃起來意外清爽,讓我對和果子甜膩的印象改觀。

粉紅:這是我最期待的口味〝櫻花〞,清淡的酸甜味,很特別,慢慢嚐來,還有紫蘇的香味呢!看圖片中內餡上較深的那一點,應該就是紫蘇葉吧!

黃色:芝麻的內餡,一咬下去,嘴巴內立刻充滿芝麻香氣,配上QQ的外皮,讓人不自覺的想多嚼幾下。

讓我最感動的是,從購買到回家品嚐這段時間,大約經過約兩個小時,但是小丸子的QQ外皮,依舊Q勁十足,並沒有因為舟車勞頓、溫度變化而改變。對於美食的評論,我實在擠不出什麼優美詞句來,我只能說,這堆可愛的小丸子,還真是好吃呀!

延伸閱讀:
Hally:
春天要吃三色丸子!
產地直送的和果子小店,三明堂
要命的烤醬油丸子!三明堂みたらし団子。

Ricesu:
[三明堂]春天味兒小丸子

賊,就是愛旅行:
la pasta+三明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