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一猜,畫面中這個小男孩這麼的專注,他是在做什麼呢?


你看, 連狗狗都這麼認真的保護著牠的小主人呢!是不是很可愛呀!


我說:怎麼了?
狗狗說:好了沒!
男孩說:咿咻!還差一點點啦!


看這張照片,好像是連我也出手幫忙了,其實我是在拍小男孩在弄的東西啦!螳螂捕蟬黃鵲在後,這張是被偷拍的!


謎底揭曉了!小男孩就是在搆卡在苦楝樹上的羽毛球啦!看來大家都有相同的生活經驗呢!所以可以知道小男孩在做什麼:)。

--------------------------------------------------------------

上星期六,去了一趟三義。散步在木雕博物館的那條小街上,突然發現一處台階下美麗的山景以及仿日式風格的建築,還擺放了雕塑作品及休閒座椅,吸引我們步下階梯一探究竟。


一看之下原來是住商合一的房屋預售案,雖然不可能在這兒買房子,但是我們卻被建商所營造出來的環境所吸引住了。沿著坡地架高的松木平台,可以遠眺對面的山巒起伏(雖然當天下午天氣不好,但還是很美)。仿日式庭園的景觀設計,讓人的心都平靜了下來。最吸引我們的是那座落在各處充滿童趣的雕塑作品。


這些作品是那麼的貼近我們的內心,讓我不由得回憶起童年的點點滴滴。







藝術家對於親情的表達也同樣感動著我。想想看有多久沒跟親愛的媽媽撒撒嬌了?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個跳房子的作品,讓我不由自主的也想一起玩起來。這可是我國小時有一陣子幾乎每天放學後必跟鄰居小朋友一起玩的遊戲呢!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啊!現在都市的小孩還玩這個遊戲嗎?我不禁替他們惋惜了起來。小時候的我,雖然物質生活沒什麼享受的,但是對於玩樂,可是從來沒少過啊!不管是過五關、跳高、射橡皮筋、紅綠燈、捉迷藏、踢鐵罐、打彈珠、藏拖鞋...........,這都是我童年時代每天輪流上演的遊戲。


我很高興,雖然這是一個營利性質的空間,但是建商卻很用心的把周圍的環境營造的如此優美、充滿著藝術氣息。因為用心,所以讓我度過了一個愉快且心靈滿足的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