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手癢,一直想重拾以前拿布拼拼縫縫亂做的樂趣,於是星期三時約了朋友去逛永樂布市買布。我想大家對永樂布市應該都不陌生吧!永樂布市可是全台灣最大的批發、零售中心,各式布料應有盡有,如果你想買布,這裡會是你最佳的選購地點。

布市位於永樂市場的二樓,有好幾個入口,無論你從那個入口進去,入眼的景象一定都是這樣,滿坑滿谷、成捆成堆的各種布料撲〝眼〞而來。這兒的店家都有編號,每條通道也都有第一街、第二街等〝路名〞,不過我想只要陷身在裡面,只會有一個結果,那就是迷路啦!管他第幾街,長的還不是一個樣,逛來逛去,有時連這條路有沒有走過都會搞不清楚哩!:P


不管你有沒有去過,我們就來欣賞欣賞永樂裡各式各樣的布吧!如果害你看的心癢癢而殺去血拼一番的話,那可就真是不好意思啦!

各種的獸紋布,不管是老虎、豹紋、斑馬、乳牛應有盡有,夠野性吧!還有各式長毛、短毛的毛毛布,光看就覺得好溫暖喔!


琳瑯滿目、色彩鮮豔的紗、有繡花或印花的紗,想為家裡的窗戶添一幅窗紗嗎?來到這兒絕對能讓你滿意啦!只不過在你一番眼花撩亂之後,一定會這個也想要、那個也不錯,難以割捨啦!


哇~~各種顏色的羽毛,亮晶晶的布還有加亮片,看來華麗的毛毛串,是不是很有綜藝感呢!


如果你想買床包被套之類的,這裡也有店家可以選擇喔!你可以在店家裡選擇喜歡的布樣,然後到三樓加工成床包、背套、枕頭套等。我就看上了圖片中左邊算來第三個愛心鋪棉布,我有問了一下老闆,如果要做一個一般的雙人床床包,大約一千出頭,應該不貴吧!


當然這裡也有專門做窗簾的店家,這兒可是很多在裝潢新家的人尋找窗簾的必到之處呢!想當初我跟可可先生也來了一趟,後來實在是因為兩個人都沒什麼時間(其實是懶啦),桃園、台北來回跑很累,所以還是放棄,選擇桃園當地的窗簾店了。不過這次來,還是看到好多好喜歡的窗簾布唷!只好等家裡的窗簾要更新的時候再來看看囉!


另外布市裡有一家跟其他都不一樣的小店,就是這個二嫂的店啦!他是專賣各式各樣的卡通布唷!不管你要找多拉A夢、Kitty貓、夢奇奇的可愛卡通人物.......等,來這兒就沒錯了,店裡的布真是卡哇依呀。


除了我所拍的這些,布市裡當然還有更多其他的布,不管是用來做祺袍的中式緹花布、做西裝的布料、牛仔布...........,只要你想得到的大概都會有吧!除了賣布外,只要跟縫紉有關的東西也有,例如:拉鍊、針線、緞帶、蕾絲等,太多太多了啦!為了專心挖寶,我就偷懶沒繼續拍了。

下方這些是我這次的戰利品囉!我跟朋友兩人竟然在裡面逛了將近六小時耶!夠厲害吧!!
圖左邊上下的布都比較大一點,選擇時有特別考慮到要能搭配家裡的色系,因為是打算用來做門簾、抱枕套、面紙套等,所以在顏色跟圖案上都有特別的注意。而右邊那些一捲一捲的花花布,則是想要用來做拼布用的,所以都比較小一點,圖案跟顏色則是看喜歡就買囉!


下面是我最近所做的小東西,說是最近也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P。(還真是久啊!)這是我四年前作給可可先生的生日禮物〝迷你可可娃娃〞,高度大約八公分大小。當時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把〝它〞生出來,還幫它拍照留念。大家看,雖然它長的扁扁的,可是我還很認真的幫它拍側面照呢!真是好笑。

做完這個小東西之後,除了縫扣子、改褲子長度外,我就沒再做過其他作品了。希望這次的〝手癢〞能夠持續久一點,而不是一時興起,畢竟又跑去買了一堆美美的布咩,總要做出一些東西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