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自己已經在桃園買房子了,可是我還是蠻常回彰化的家。訂火車票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但是每每遇到連續假日,訂車票真的是辛苦事一件。

昨天一早六點不到我就爬起來要用電話語音訂票。結果發現,我那本台鐵發的臨時時刻表,裡面竟然沒有語音訂票電話,失望之餘只好作罷。

到了學校剛好八點,趕快衝到辦公室電腦前面坐定,現在我要用網路訂票。千連萬連,怪了!台鐵網站就是連接不上。耳聽上課鐘聲響起,只好先拋下電腦上課去。

爾後每節下課,我就這樣坐在電腦前,連著那完全連不上去的台鐵網站。直到中午用餐、午休時,我才有較多的時間可以耗在電腦前面。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連上了!一看之下,西部幹線10日才開放訂票,我竟然做白工作了那麼久,只怪自己事前沒先查清楚。

今天一早一樣六點不到,我又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拿著昨天從網路上抄下來的語音電話開始撥號。這時就要慶幸自己的電話有重播功能。在這分秒必爭的時刻,自動重播功能是何等的重要,它可以讓你避免撥號撥到手抽筋。我大約每五秒要按一次重播鍵,因為電話就是打不進去。一直到七點時,終於打進去了。在用按鍵按完了一堆資料後,語音小姐開始重複說著訂票中請稍後。這時我的心稍微寬了一下。沒想到過了幾分鐘後,他竟然說現在系統忙碌中無法為您服務請稍後再撥,然後喀的一聲電話就斷線了。

我真是他×的&*%#@!原諒我!當時的我真的想罵髒話。我整整打了一個小時才接通的電話,竟然這樣無情的被掛斷,害我空歡喜一場。

接著我又打到七點半,一樣打不進去。因為今早7:40領域召集人要開課發會,我只好忍痛放棄,先到學校開會。七點半到九點這段時間,由可可先生接手,電話、網路雙管齊下,替我訂票。結果仍是徒勞無功。至此,我們兩一共浪費了三小時在訂票這件事上面。

到校後的我,開完會後,每節下課仍是做著跟昨天相同的動作,連辦公室同仁都替我覺得辛苦起來,問我要不要搭他們的便車。可是我還不想放棄,繼續努力下去,若真的訂不到再做打算。

午餐時間,捧著我的便當,我一樣守在電腦前,不停著連著連不上的台鐵網站。終於連上了,我的心中出現了一道曙光,但是我不敢太大意,深怕遭遇到像早上一樣的慘事。直到電腦螢幕出現訂到車票的畫面,我差點高興的從椅子上跳起來,趕快去拿相機將這一幕拍下來。真是值得記錄的時刻啊!


就為了一張小小、薄薄的車票,我竟然需要花費這麼多的時間跟精力。而且這樣的夢魘每年總要上演個幾次。台鐵啊!台鐵!何時才能出現便民又有效率的訂票機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