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在報紙上看到介紹大園溪海的綠肥花田報導之後,心頭一直癢癢的。
但是可可先生剛好這個週末沒空,只好作罷。

心裡想拈花惹草的慾望無法被滿足,所以週六下午就和朋友去了一趟建國花市,想要買些植物,讓我可以利用週日把家門口的小花圃整理一下。

我很喜歡花花草草,當初住台北時,算是建國花市的鄰居,所以還蠻常去逛的。每次來回逛一趟,可以花掉我兩個小時。是消磨週末只剩半天時光的好去處。

看看這次的戰利品還真不少。
圖左上:醉蝶(要種在小花圃)
圖左下:白玫瑰(要種在小花圃)
圖中上:繡球花(這個我想要好久了,要放在主臥的窗台花架上)
圖右上:情人菊(要種在小花圃)
圖右中:瑪格麗特(本來就有一盆葉子很茂盛的了,新的要跟它一起放在廚房窗台上)
圖右下:心葉蔓綠絨(這三胞胎要放在主臥衛浴觀景窗的窗台上)


其實還有一盆金露花,可是為什麼要獨自給它一張圖片呢?
說起這個金露花,可是有一段甜蜜小故事喔!
話說當年還在唸研究所時,因為趕論文,常常無法花太多時間外出覓食。
這些時候可可先生就會帶著便當來找我,然後我們就一起開車到校園內某一片金露花花牆下吃便當。
當初看著一片開著紫色小花、結著黃色小果實的花牆,覺得好漂亮。
心裡就想,將來某天有自己的房子之後,我也要種金露花。
而今天就是那個〝某天〞了啦!哇哈哈!!

上圖右下角的小圖來自於http://www.hort.ntu.edu.tw/4images/details.php?image_id=28


由於碼格麗特是要種在盆子裡,放在廚房窗台上的。
週六晚上我就把以前的〝雞絲頭〞(台語)全都搬了出來,要先將它種好。
所以週六夜晚我家的客廳就變成了這樣,好像可以擺地攤賣花了。


種好之後跟舊朋友作伴,一起放在廚房窗台上了。
這樣以後煮飯時,不只有田園景色可看,還可以賞花呢!


這棵是已經種了一年多的緬梔(雞蛋花),也是我很愛的樹之一。
這次要將它移植到小花圃的中央,希望脫離了小花盆之後,它能夠快快長大開花。


忙了一個早上之後(其實還有續集),我家門口的小花圃變成這樣。
看得出來有改變嗎?



三胞胎在主臥衛浴觀景窗窗台上


主臥的窗台花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pp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